Tuesday, September 13, 2011

无助

如果不懂一切的话,那该有多好!

为何你要让我知道那么多的不公平?

就因为我们是华人?

你们也太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!

真的还亏你们敢称自己为教育者。

当我听到:“这些知识不需让他们知道太多”(他们的意思是指华人)

那时的我真的很伤心。

我心想知识不是说你们想给谁,谁就一定可以拿到的。

你这样的选择性给予他人,真的不配当教育者。

因为你们的那句话,我彻彻底底的对你们改观。

也因为这样,我一直都在懊恼、无助。

更让我不知所措的事,我的系主任既然抛出一句:“这科系不需要太多华人,现有的已经足够了,因为产业管理系里的华人人数已经超出了原定的名额”

如果那时我真的在场的话,我真的很想问他:“他们家的事又关你何事呢?”

很巧的,我这科系今年第一批的华人新生竟然是零!(这可能真的很巧合,因为这是教育部分派的)

他也顺理成章,在第二批里的名额不想有华人。(因为系的干部有权在第二批的名单里挑学生)

为何你要我知道这些,我知道后又不能置之不理,如果置之不理,我的心又很难受。如果捍卫到底,我的路又不知会走得如何?

现在的我真的很无助,因为以前有学长学姐的保护,什么东西东可以又他们来处理。现在我是学长了,面对这问题又不知如何是好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